20090426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 (3).jpg
>>土城承天禪寺的桐花
五月雪‧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
一年度一度桐花盛開的時候又來了
承天禪寺:台北縣土城市承天路96號

 

趁著5月賞桐花最高峰前的週末,到承天禪寺賞桐花
其實土城的承天禪寺,寺裡面本身沒有桐樹
而是附近的天上山系列步道中有桐樹

在五月桐花盛開的季節的時候,到那些步道去走,步道上都佈滿了桐花
非常的漂亮,在去年桐花盛開的時候有跟熟悉步道朋友到那邊走過幾條步道
雖然走的很累但感覺很值得

今年想到也去看一下桐花,但是沒啥時間走步道
就直接騎車 到土城承天路,在往上南天母路的停車場,桐花公園的入口去賞桐花
分享一下從三重要到土城最快的路徑
那天研究了一下地圖,

 

走二重疏洪道往重新橋底走,接新莊新提外道路,一直往南朝新莊樹林方向走
經過大漢橋下、新海橋下、經17號越提道進到堤防裡面,走環河路在經浮洲橋下,過城林橋下
過城林橋下後第一個路口樹林水源街右轉,在右轉中華路,在右轉溪城路上城林橋(等於迴轉上城林橋)
過城林橋後右轉中華路接中央路,騎到捷運永寧站 左轉承天路一直走,就可以到承天禪寺附近
在往山上街南天母路 往桐花公園就是最多桐花的地方

或是可以參考我做的gogole map路線圖 http://0rz.tw/lIuyJ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前往的 南天母路 路線指示

因為北部在4/24~25號的時後,都一直下大雨,
26號去桐花公園時,幸好天氣還ok 只是陰陰的沒有下雨在山下覺得氣溫還好,不過那天一到桐花公園附近就覺得天氣有點冷
要到山上的話建議還是多帶件薄外套

20090426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 (7).jpg
>>桐花公園旁的桐花

因為沒有走步道,就在桐花公園附近走一走
20090426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.jpg
滿滿的桐花真漂亮,雖然前幾天下大雨,樹上還是許多桐花的

20090426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 (1).jpg

不過也因為下雨的關係,很多落在地上的桐花都變成有點爛爛的感覺
跟小丸子在那邊挑了許久才有比較完整的桐花

20090426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 (2).jpg
猜猜看這朵桐花是雄的還雌的

20090426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 (3).jpg
漂亮的桐花 滿滿的遊客 哈

20090426土城承天禪寺賞桐花 (4).jpg


 

走累了,在桐花公園入口的停車場,有一台咖啡車
老闆都現點現沖咖啡,喝咖啡賞桐花還不錯,
有機會去那邊的時候可以喝看看
在桐花公園裡面也是桐花比較少,不過那邊是主要的舞台區
活動都在那邊舉辦,還是可以過去看看

時間跟體力都比較許可的話,就可以從山下開始走
去年跟朋友就是從山下走到承天禪寺,在往上走到桐花步道的

交通方式,因為5月這個週末有交通管制
開車沒辦法直接上山,就算開上山也沒有地方可以停車
建議可以搭捷運過去在永寧捷運站旁轉搭公車上山
或比較方便,賞桐花也建議早上早一點去,可以欣賞到步道上滿滿的桐花
還可以避開人潮

延伸閱讀:
關於承天禪寺旁南天母路廣場的天上山系列步道
在土城鄉公所的網站有更詳細的介紹

五月雪步道
http://www.ttcg.gov.tw/index.php?code=list&ids=103
----
2009臺北縣土城桐花節

今年土城桐花節以「桐花戲春雪、土城樂活遊」為活動主軸,自4月份起,有社區友好文化活動、土城fun市集~音樂會、臺北縣兒童表演藝術節(紙風車劇團、大腳ㄚ劇團演出)、萬眾藝心~傳統戲劇之夜明華園精彩演出、捷運站桐花意象布置及捷運永寧站〝藝遊位近〞等活動。
主活動於5月1日至3日在南天母廣場舉辦,內容包括:登山集印送好禮、桐花市集、手信坊觀光工廠之旅、在地藝術團
體精彩聯演、夜間賞螢活動、藝文館系列活動等。期間並搭配「螢火蟲季」,營造「日賞桐花、夜賞螢」的休閒旅遊特色,讓大台北地區民眾體驗土城自然生態之美,營造桐花節歡樂的氛圍,希望大家趁著桐花綻放、螢光閃閃的初夏,搭乘捷運到土城來,藉由滿山遍野的桐花美景,串起人與人之間的情緣。
交通資訊:
5月1日~3日提供付費接駁公車,並於承天路、忠義路、忠承路、南天母等路段實施交通管制,禁止汽車進入。敬請多利用大眾交通運輸系統,免除塞車、找車位的煩惱,安全省時又便利。

一、開車族:
由北二高下土城交流道右轉,沿中央路可停車於捷運永寧站收費停車場、中央路3段101號收費停車場,沿金城路可停車於土城市公所(免費)、金城立體收費停車場,再轉搭接駁公車。
二、捷運族
搭乘永寧線至捷運土城站2號出口或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轉乘接駁公車。
三、公車族:
1、搭乘藍17至「土城市公所站」轉乘付費接駁公車。
2、搭乘812至「土城農會站」,再步行至「捷運土城站」轉乘付費接駁公車。

3、搭乘275、705、706、805、916、917、藍44、藍45、藍46至「捷運永寧站」轉乘付費接駁公車。



四、需依公車1段票收費方式辦理,可投幣付費或使用悠遊卡。



五、各起站頭班車時間為上午7時,南天母末班車下午6時



六、夜間賞螢公車:捷運永寧站3號出口-南天母,頭班車為下午6時,南天母末班車為下午9時。

以上資訊取自土城市公所網站

http://www.ttcg.gov.tw//index.php?code=list&flag=detail&ids=28&article_id=2867




2009-04-2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ho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